close

2008.7.23-25  Ikuta先生應邀來幫我們上課

因為最近老闆想要做新的實驗

所以就請日本有經驗的學者來教我們程式

還有一個日本人是來台灣做研究的學者(掌鏡人)也一起來上課

 

看大家認真上課的樣子

老闆應該感到很安慰吧~~ 

 

為了感謝這位遠道而來的老師

當然要盡盡地主之誼

晚上我跟我男友(來當翻譯)和同事帶兩位日本人到饒河夜市去大冒險  (原本要去士林 但因為太遠作罷)

去之前 我們先問Ikuta先生想要吃些什麼

沒想到 他竟然想嘗試吃檳榔  以及臭豆腐

他說:他朋友告訴他 臭豆腐雖然聞起來很臭

          但吃起來很好吃 那為什麼不試試看  (我想....他應該交到損友吧   )

所以他很堅持的說 晚上要挑戰臭豆腐 (還要是最臭的那一種  )

至於檳榔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想要試

既然他想吃 那......我們就如他所願吧 

下車後 我們看到了一間檳榔攤

我就去問老闆  有沒有在賣1顆檳榔的

被老闆白了一眼後 她還是賣我們兩顆10錢  

 

後來又經過一間城隍廟

他們很高興的進去參觀

然後就開始狂問我說 這是在拜什麼

是誰?!   媽祖? 關公?  孔子?

媽呀~~~ 我的英文還沒好到可以解釋這麼多

只好告訴他們是個神

哈哈~~~

結果Ikuta發現金紙 很有興趣的問我那是幹麻用的

告訴他之後 他還問說能不能帶回去  @@

他說 上面的圖案很漂亮(有很多神明的照片那種)

最後他真的買了一份(整組的)帶回日本

只能說....他的記念品真是太.........特別了

 

終於到了目的地

當然是要拍照存證一下   (左 Ikuta 右Ando)

 

 

大冒險第一攤   胡椒餅

一進入饒河夜市就可以看到排隊人潮

這兩個日本人對於這長長的隊伍感到好奇

我們告訴他 這一攤是很有名低

就殺下去了......

吃了之後他們也說"喔一系"喔

 

走著走著 就到了賣青蛙撞奶的店

老闆自誇的叫賣 連英文都烙出來了

不買怎麼行勒     

反正 日本人應該也沒喝過   讓他們試試看吧

 

然後 就到了我們今晚的最終目標  臭豆腐店

我們點了一份麻辣臭豆腐給Ikuta  一份炸的臭豆腐給Ando 還有蚵仔煎要給他們吃吃看

我: 這就是臭豆腐

Ikuta: 聞起來很臭

我: 吃吃看 好不好吃

Ikuta: 嗯  好吃   不過....還是很臭

看來他還是無法克服臭豆腐的臭

還很勉強的將一整碗喀光   連湯都不剩 (果然是有禮貌的日本人! 完全不敢說 不好吃  )

 

Ando先生 則是開心的吃完了他的炸臭豆腐

看來炸臭豆腐還是比較適合外國人吃

 

吃完了第三道菜   兩位日本人已經吃不下了(好小的胃呀  )

只好開始玩樂.逛街買東西

 

逛到一半 Ikuta突然想到了他的檳榔

準備要喀ㄌ

 

嗯~~  很奇怪的味道

 

下一刻 他的臉.....開始糾結在一起  (哈哈~沒拍到 請自行想像)

然後臉色凝重的 不知道該不該繼續咬下去

我遞上紙巾 他馬上把檳榔吐出來

還直說 很燙

問他下次要不要再吃 他馬上搖頭

哈哈~~~ 檳榔本來就不是什麼好吃的東西

好奇果然是會殺死貓的

 

邊買邊逛 不知不覺也過了兩.三小時了

雖然說 那天都在大冒險

但兩位日本人似乎還是很開心

我們成功的做了國民外交 

歡迎下次再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咕咕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