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飯店準備的早餐 有日式和烤土司

來到日本當然要吃點日式早餐囉

登登~~ 這就是我今天的早餐

飯店準備了4種口味的飯團  我選了個野菜口味的

裡面包了香菇 和一些青菜末  味道還不賴

而我最愛吃的玉子燒  也非常軟 好吃  ^^

 

開會的會場離我們住宿的地方非常近

就在對街的沖繩縣立博物館.美術館

吃完早餐我們就直接前往會場

我們在外面繞了一圈找不到門口  

後來才知道   九點才開門~

所以就開始在外面拍拍照

美術館背面

 

前門一進去有個小涼亭

叫做高倉 是以前沖繩人用來當儲藏的倉庫

這樣的設計不但通風 還可以避免濕氣

 

這是他們傳統的民家

每個隔間都可以前後相通  為了因應高溫潮濕的沖繩氣候

屋頂上還會擺放 吉祥物 shisa

 

門外面還有一個石敢當   和台灣有點像

 

會場兩側分別是  美術館 (需付費)

 

以及博物館 (需付費)

 

旁邊還有一個紀念品專賣店


另外 還有一間免付費的學習室

裡面有沖繩的文物   化石

也可以體驗彈奏三線弦

是讓小朋友從遊戲中學習的地方

 

其中  我最驚訝的是下面這個

電腦旁邊 有許多化石.魚類的圖片

圖片下方有磁鐵(感應器)   放置到電腦前的感應處

電腦就會告訴你 這是什麼化石 出現在沖繩哪些區域

哪種魚種 哪些海域可以捕捉到

日本從小的教育就做的這麼好 台灣應該學習一下


這是開會會場

大家認真聽報告的樣子

 

這是我的海報

原本以為是第一天要上台報告

後來才知道是第二天 害我多緊張一天  哈哈~

 

報告當天的情形

 

開會中場的coffee brake

老師們認真的討論剛剛報告的內容

 

午餐的便當 

菜色不錯吧   不過連續兩天都吃一樣的便當 也會膩說  

因為裡面太多炸物了   雖然很好吃 不過少了點青菜 水果


結束兩天的開會行程

接下來就是野外勘查.學校參訪 以及玩樂行程囉~~

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咕咕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