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各位~~

我回來哩   有沒有想我呀 

就讓我來分享一下去日本玩的心得吧  ^^

 

3.14  搭著下午4點多的班機飛往福岡機場

天氣不錯~~ 在飛機上還可以看到夕陽 跟夜景(只不過拍的不好所以沒放上來

 

一下飛機 就已經是晚上七點多了

這是我們第一天跟最後一天住的飯店

在福岡機場附近  是個商務飯店

 

這就是我住的房間

好小唷~~ 沒辦法日本地貴  連飯店的房間都超迷你

因為第一天晚上沒安排什麼活動

大夥就到附近的超市採購  然後~就開始喝了....(我沒有喝唷!素真滴...不要懷疑)

 

第二天的早餐是自助式的

非常日式的早餐 (醬菜.味增湯.飯) 

日本人三餐都吃飯   不像台灣人早餐喜歡吃稀飯

他們的稀飯是給病人吃的  所以在日本很難找到稀飯當早餐

日本的米真的超好吃 我每餐都喀光光 

 

吃完早餐 就開始玩囉~~ YA!

首先到達的是"太宰府天滿宮"

這裡是供奉"菅原道真公"的全國天滿宮本部(類似台灣的孔子廟)

所以每逢考季,就會有許多祈求考試合格的學生來這邊拜拜,聽說相當靈驗

 

日本人到神社參拜前

要先洗手.漱口  表示對神明的尊敬 

而且一定要先洗左手 再洗右手 最後在舀一杓水在手上 然後漱口

意思是說  非禮勿動.非禮勿言

 

照片右下角 有很多白色的籤詩掛在涼亭附近

日本習俗 抽到吉 就會把籤詩隨身攜帶

抽到凶 就會將籤詩掛在廟裡的一隅隨風吹 意味壞運隨風而逝

 

這個木板做的叫做"繪馬" 也就是我們的許願卡

來參拜的人 會把自己的願望寫在上面 祈求願望能夠實現

 

神社旁邊的梅子樹

 

到日本神社一定要買的御守

 

有超多種類的  求學業.愛情.交通安全.安產....

在下也在這邊 敗了不少~~ 

不過  日本的御守真的不便宜

一個最少要500日幣   貴的要1000多塊日幣

嚇死人了~~

 

神舍後面還有一些 小神龕

 

這時間正好是櫻花盛開的季節

所以到處都看得到櫻花盛開的景色

 

日本神舍前的鳥鶋

 

這是太宰府的特產--梅枝餅

相傳菅原道真公 這個人因為觸怒皇帝 從京都被貶到九州

他非常思念故鄉的一切 

他妻子為了幫他解思鄉之情  就做了他小時候常吃的小點心(米裡面包梅漬)

這就是梅枝餅的由來

現代梅枝餅 外面是米做的 裡面包紅豆餡

QQ甜甜 還蠻好吃的  口感有點像是麻薯

 

附近商店街賣的繪馬

 

太宰府車站

就在神舍附近

所以 想自住旅行的人也很方便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咕咕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